开通通知—2024年万方数据库(期刊+学位论文+标准库)

 

开 通 通 知

——2024年万方数据库(期刊+学位论文+标准库)

所内读者用户:你们好!

我所引进2024年度万方数据库的工作已经结束,现根据我所订购情况为所内科研人员及研究生正式开通使用。请各位老师及研究生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下载使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请尽快联系图书馆(89023111yuanli@scsio.ac.cn)。

一、      资源订购内容及简介:

序号

数据库

数据量

介绍

1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8100

其中包含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年收录的核心期刊3300余种,年增300万篇,周更新2次,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

2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

1761

作为期刊全文库的补充,主要为原文传递服务

3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507万篇

学位论文资源主要包括中文学位论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0年,年增30余万篇,涵盖基础科学、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文献收录来源:经批准可以授予学位的高等学校或科学研究机构。

4

中外标准

239万条标准文摘数据,5万多条国家标准全文,2万多条行业标准全文

国内标准资源来源于中外标准数据库,涵盖了中国标准、国际标准以及各国标准等在内的200余万条记录,综合了中国质检出版社等单位提供的标准数据。全文数据来源于中国质检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等标准出版单位。国际标准来源于科睿唯安国际标准数据库(Techstreet),涵盖国际及国外先进标准,包含超过55万件标准相关文档,涵盖各个行业。

 

二、访问网址:https://www.wanfangdata.com.cn/

三、合同期限202411-20241231

四、开通范围及可访问内容:所内IP范围。

再次提醒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下载使用。谢谢!

 

附件1万方数据库开通清单及用户使用指南

详情也可登录所图书馆网站查阅使用。

 

 

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