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通知-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科技文献大模型-星火科研助手平台

 

各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您好: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是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履行学术资源保障“国家队”职责,为满足全国科技界和全社会科技创新的学术资源基础保障需求,建设的提供公益性学术资源的检索发现,内容获取和交流共享等服务的平台。该平台有效集成了中科院学术期刊、科技论文、科学数据和国际优质学术文献。PubScholar平台在尊重知识产权和国际通行规范的前提下,以中国优质公益学术资源的聚集高地,全球优质公益学术资源的汇总索引,国际优质科技期刊的用户服务社区,开放型高端学术交流体系的引领示范为定位。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地址:http://pubscholar.cn

科技文献大模型-星火科研助手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携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智能知识服务平台,地址:https://sciai.las.ac.cn/,它基于科技文献资源,提供成果调研、论文研读和学术写作等三大科研助手功能。平台已经于20231024日向社会发布,现面向中国科学院用户正式开通使用。 中国科学院的用户不必重新注册账号,只需要首页面上点击中国科学院用户登录,输入中国科技云通行证账号(所邮箱账号)即可使用。

科技文献大模型-星火科研助手平台地址:https://sciai.las.ac.cn/

附件1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使用指南

附件2:科技文献大模型-星火科研助手平台使用指南

详情也可登录所图书馆查阅使用。

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3.11.10